活頁刊

懷念我所敬愛的陳終道牧師

李秀全

 

  每次想到陳終道牧師,心中自然地湧出對他的敬佩;如今他雖然息了地上的勞苦,回到榮美的天家,他在我心中的印象卻仍然鮮明:

  第一,他看重聖經。當華人教會還極其缺乏本國人所寫的查經材料的時代,陳牧師已經將他全部的生命投資在撰寫查經材料的艱鉅工程上;以不屈不撓的精神,衝破重重困境,竭力完成一卷卷解經書籍,他真是主的“無愧的工人”,按照正意分解神的話語,默默地以他的筆,將華人教會帶向“回歸聖經”(Back to the Bible)的路。他整套的解經系列,不知造就了多少信徒,供應了多少神的僕人?而且他的著作,還將繼續不斷地幫助華人教會。在我的心目中,他確實是一位“真理的戰士”,可以昂然宣告:“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完”。

  第二,他謙卑事奉。在我的印象中,陳牧師是一位寡少言語,謙和,溫柔的牧者。有一段時間,他經常戴着“護頸”,顯然是頸部受傷,據說是因長期不眠不休寫作而造成的;當想到這是“為主受傷的記號”時,讓我不禁肅然起敬,因為這傷更顯出了“基督的榮美”。

  如今,陳牧師已經回到他一生所事奉的主那裏;在極度不捨的懷念中,我向神懇切的祈禱是:願主在華人教會興起“接棒人”,繼續按照正確的解經方式,為華人教會撰寫更多查經書籍。

 

金燈臺活頁刊第一五二期 2011.3
李秀全牧師現為世界華人福音事工聯絡中心總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