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陳終道牧師喪禮行狀

何衛中

 

  本社創辦人陳終道牧師於2010年十一月二十四日下午約二時四十分在加拿大溫哥華蒙主寵召,享年八十六歲。消息傳來,頗為震驚。但想到恩師他老人家多年來身體一直不好,能夠活到如此高齡,又蒙主息了他的勞苦,返回天家,得享安息,實在是神莫大的恩典,是好得無比的。
  十二月四日星期六上午十時陳終道牧師安息禮拜在列治文殯儀館(Richmond Funeral Home)舉行。我和內子進入靈堂時先到陳牧師遺體面前默哀,然後向陳師母及家人致安。是日出席人數五百餘人,莊嚴隆重。
  安息禮拜先由楊劉巧珍姊妹序樂開始,汪志強傳道祈禱,會眾齊唱蘇佐揚牧師作曲“你知道我愛你”那感人心弦的詩歌後,由門諾弟兄會真理堂繆詠堂傳道傳信息,信息後由真理堂詩班獻唱“與神同行”。接下來是陳牧師的公子陳能儆牧師述史。跟着有幾位同道分享見證,例如有宣道出版社許朝英社長,金燈臺何衛中牧師,真理堂秦銘漢弟兄,多倫多宣道會王健安長老等。陳能儆牧師則代表家屬致謝。然後由楊全文弟兄帶領全會眾齊唱“安穩在耶穌手中”,最後在何衛中牧師祝福之後安息禮拜禮成。
  隨後瞻仰遺容,由於會眾極多,數百人排隊瞻仰花時四十五分鐘才完成。隨即出發赴華麗墓園(Valley View Memorial Gardens)安葬,要四十五分鐘的車程,大約有三十餘部車恭送陳牧師最後一程。神賜福當日天氣晴朗,沒有下雪,不至酷寒,大約攝氏八度華氏三十五度吧。最後在列治文的幸運酒家舉行安慰午餐彼此安慰,共十三桌。
  陳牧師的安息禮拜,算是備極哀榮。筆者在當日致詞結束之前,送上經文給陳牧師家屬以共慰:“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裏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作工的果效也隨着他們。’”(啟一四:13)阿們。

 

金燈臺活頁刊第一五二期 2011.3
何衛中牧師為本社總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