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十分十分懷念陳終道牧師

麥希真 麥陳永萱

 

  我們夫婦二人,幾乎是與陳牧師全家前後腳進入新加坡神學院,同工六年,日夕相見,不能忘記。在神學院之前和以後,也有深入的交通,從陳牧師全家獲益良多,衷心感激。

一.他在文字著作上蒙主大用

  他所寫的文章和書本頗多,可說是多產作家,信仰保守而見解開明,理性而不僵硬,有情而不隨流,辛辣而不苦毒。在他許多作品中,新約書信讀經講義幫助同工和弟兄姊妹最多,在中國盜版和正版合共數十萬套,堪稱流傳最廣的工具書。

二.他在神學教育上蒙主大用

  他曾在印尼東南亞聖道(瑪琅)神學院,菲律濱聖經神學院和新加坡神學院任教共數十年。現在全世界許多許多名牧,都是他的學生。他從來不自誇,從來不張揚,卻得到學生們真誠的敬重和愛戴。

  多年來,我們每次到溫哥華講道,一定抽空到列治文家中探望,蒙他熱誠接待,一起縱談香港,中國,東南亞,北美洲,有說不盡的話題。但最近一次,他只能用興奮的微笑接待我們了!

  十分十分懷念陳終道牧師!!

 

金燈臺活頁刊第一五二期 2011.3
麥希真牧師前為新加坡神學院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