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出淤泥而不染

Henry G. Bosch 著  陳黛娜 譯

 

  “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裏,免得我得罪你。”(詩一一九:11)

  一天,一位年輕的傳道人被邀請到一個礦場參觀。在礦場入口的地方,他瞥見一朵美麗的白花從黑色的泥土中長出來。年輕的傳道人覺得很奇怪,便問道:“在這麼骯髒的礦場裏,怎能長出這樣純淨而且滿有光澤的花呢﹖”他的同伴回答說:“你試撒一把煤屑在上面看看。”他照着做了,叫他驚訝的是那些黑色的煤屑都從雪白的花瓣上滑下來,那朵花仍舊保持它的美麗,一塵不染。因為花瓣的表面是那麼的光滑,所以任何污物都無法黏在上面。一位無名作家曾經這樣說:“我們的心靈也該有這樣的特質,這朵花不能控制它生長的環境,正如我們無法逃避這個充滿罪惡的世界,但神的恩典可以保守我們純淨無瑕,縱然罪惡四面包圍我們,卻不能將我們抓住。”

  在這個不道德的,充滿了邪惡褻瀆言論和色情刊物的世代,“純淨”這種美德已經快要被遺忘了。但神要裝備祂的兒女,叫他們在邪惡的環境中能夠保持聖潔,就是靠着聖靈的保守和使我們成聖的真道(約一七:15-17)。我們要讓神潔淨的能力在我們身上發生果效,就必須每天勤讀聖經,順服聖靈的引導,認罪,並且信靠主的保守。真正的基督徒必能出淤泥而不染。

  基督徒是在 upside-down 的世界中能夠保持 right-side-up 的人。

(獲准譯自每日靈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