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查經講章大綱

在寶座前穿白衣的是誰?

黃彼得

 

經文:啟示錄七章9至17節

引言:

   啟示錄是本寶貴奇妙的書,記載許多未來要發生的事,也應許信徒將要得福分。有一位牧師說:常讀啟示錄能得安慰,得復興,並過一個聖潔得勝的生活。啟示錄第七章記載有一些穿白衣的人。他們是誰?

一.他們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啟7:9)

   “各國、各族、各民、各方”是來自各個“國家、種族、人民、方言”。他們的數目沒有人有能力數算。這是說有無數得救的人,是來自各個國家民族人民和方言的。

 二.他們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啟7:9)

   他們曾為主為福音受苦,現在要來得獎賞。他們經過大患難(啟7:14),是一班為真理、為救人靈魂而受患難的人。正如希伯來書記載,聖徒因信作了美好的見證,受了各樣的苦難(來11:33-39)。他們經過這一切苦難後,就站在主的台前。

三.他們穿白衣(啟7:9)

   他們是蒙主潔淨了,也追求在生活和行為上的聖潔。他們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淨了(啟7:14),這表明他們信靠寶血的能力,尊重寶血的能力。他們常常潔淨自己,不留一點罪,能隨時見主面。撒狄教會有幾個人是穿白衣的,這不是指平常穿的白衣,而是生活行為的潔白(啟3:4;19:8)。我們當追求過聖潔的生活。

 四.他們手拿棕樹枝(啟7:9)

  手拿棕樹枝者即得勝者,如啟示錄二至三章中所說的得勝者:

  1. 以弗所教會勝過了異端和愛心的冷漠(啟2:1-7)。
  2.  士每拿教會勝過了逼迫死亡(啟2:8-11)。
  3.  別迦摩教會勝過了巴蘭的教訓、拜偶像和淫亂(啟2:12-17)。
  4.  推雅推喇教會勝過了耶洗別的教訓、假先知的信息和所謂深奧之理(啟2:18-29)。
  5.  撒狄教會勝過了有名無實的生命生活(啟3:1-6)。
  6.  非拉鐵非教會勝過了封閉的門,即不能傳福音的捆鎖(啟3:7-13)。
  7.  老底嘉教會勝過了不冷不熱、不以主為主的狀態(啟3:14-22)。

   總之就是勝過了一切世界的引誘,擺脫罪惡的纏累,與主同行,與主同得勝(羅8:35-39)。這些穿白衣的人為福音受苦,追求過聖潔的生活,也勝過了一切。我們若要在主前穿白衣,也必須這樣。

 五.這些穿白衣者的福分

  1.  他們在神前常見神的榮臉。
  2.  他們能不住地事奉神(啟7:15)。“晝夜”就是不停的意思。
  3.  他們得神的保護,用帳幕來覆庇(啟7:15)。
  4.  不再飢,得飽足;不再渴,得生命水的泉源(啟7:16-17)。
  5.  不再受日頭和炎熱的傷(啟7:16)。
  6.  得基督的牧養(啟7:17)。
  7.  眼淚得擦乾(啟7:17)。

結論:

   讓我們追求作個穿白衣的信徒,有分在神榮耀的國度裏!

 

金燈臺活頁刊 第221期 2022.9
作者黃彼得牧師為東南亞聖道神學院榮譽院長。本文選自《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全部大綱共約二千三百篇,已在金燈臺網站goldenlampstand.org發布。歡迎瀏覽或下載,費用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