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給家人的信

譚偉強

 

  我已做了基督徒九年,但還末曾嘗試傳福音給遠在香港的家人。每想到這事,常覺得有所虧欠,但每次都不知應怎樣開口。所以,幾個月來為此事祈禱。直至最近的春令會中,有所啟發。現節錄了家書的一部分,與大家分享,並以此與有負擔向家人傳福音的弟兄姊妹共勉。

爸爸,媽媽,哥哥:

  昨晚,我剛參加完五天的春令會,收穫不少。最高興的是有一位會友的母親,來了英國旅遊,而且在十天前決定做基督徒,還在這次春令會中受洗。

  高興的原因,是我一向也很希望你們能做基督徒。但事實上,又很難開口,因為你們的人生經驗比我豐富很多;若我過分向你們提出信基督教的重要性,恐怕會惹你們反感。所以,我始終不知怎樣開口。

  相信你們知道我是很愛你們,無時無刻不掛念你們,很希望你們得到最好的東西,最好的生活。就算我寄多些錢回來,買一間較大的房子給你們住,我還未覺得盡了孝道。因為我覺得最寶貴的還是做了基督徒,以致逐步了解真理,生活有意義。

  你們可能覺得我講了這些話是很迷信。我只可以說:若我真是孝順你們的話,卻又不將這最寶貴的福音告訴你們,我會很覺內疚不安。你們不要感到有壓力,我只想你們知道我的意思。而且全是由於很愛你們,想你們得到最好的東西,相信你們會了解我的意思,祝爸媽身體健康,下星期再寫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