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福音活頁

得救帶來光明人生

 

  親愛的朋友,你得救了沒有?你得到耶穌拯救了你沒有?但願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清清楚楚有把握的得救經歷。天使已經宣告,耶穌要把祂的百姓,從罪惡裏面拯救出來。

“祂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聖經馬太福音1:21)

  得救有三重意義:

  第一,脫離罪惡的審判。凡是犯罪的人都有良心的責備,也有上帝的審判與刑罰。但是,凡是得救的人,耶穌基督已為他死在十字架,付出罪的代價。所以,凡相信接受耶穌基督的人,就可以免去罪惡的審判。

  第二,得救的意思,是脫離罪惡的權勢。凡是相信耶穌基督的人,他住在世界上雖然有罪惡的引誘,罪惡的壓力,罪惡的威嚇;但是,信靠耶穌基督的人,倚靠耶穌基督的智慧,倚靠耶穌基督的能力,他就能夠脫離罪惡的權勢。

  第三,得救的意思,是脫離罪惡的同在。死亡不是一件悲傷的事,死亡對基督徒來說,是一件喜樂的事情,因為可以得着安息,不再受罪惡的引誘,不再受罪惡的壓力,不再受罪惡的威嚇,可以永遠的安息。

  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神叫衪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聖經羅馬書10:9)

  聖經宣告說,凡是心裏相信,口裏承認的人,才能夠得救。反過來說,要是心裏不相信,口裏也不承認,這個人怎樣能夠得救呢?我的岳父陳醫生是一位好醫生,有一次他看見一位朋友鼻子上有一粒小的肉瘤,陳醫生仔細的看了一會兒,對朋友說:“你這個小的肉瘤,應當找一些癌症的專家來檢驗,來研究一下。”朋友說:“好啊,好啊。”過了一個月,陳醫生看見朋友,就問他:“檢驗的結果怎麼樣呢?”朋友說:“哎呀,這段時間我很忙,很忙,所以忘記了,沒有去檢驗。”陳醫生說:“還是去檢驗一下比較好,可能結果很嚴重。”朋友說:“好,好。”但是過了幾個月,朋友還是沒有去檢驗,過了一段時間,這個小的肉瘤癌症發作,一發不可收拾。再過了幾個月,朋友就離開世界了。要是不相信不接受耶穌基督的拯救,罪惡的結果一發作,就一發不可收拾,後果就太嚴重了。有一首短歌說:

  “只要信祂,只要信祂,現在要來信;
   祂能救你,祂能救你,現在要救你。”

  當人在樓上,火災來臨,沒有辦法逃脫,看見救生員從窗口進來,他就立刻跟着救生員從窗口出去,乘坐雲梯,就可以下到得救平安的地方。現在祂來救你,現在就信祂吧!我們信靠耶穌基督就能夠得救;不單從前得救,現在得救,將來也要得救。聖經說:

祂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現在仍要救我們,並且我們指望祂將來還要救我們。(哥林多後書1:10)

  請大家注意:第一,耶穌從前救了我們;第二,祂現在還要救我們;第三,我們指望祂將來還要救我們,一直拯救,直到永遠。所以,得救的人,是一次得救,現在得救,也永遠得救。

  親愛的朋友,你得救了嗎?我們同心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現在要相信,信靠耶穌基督,接納耶穌作我們的救主,祂能夠拯救我們,現在得救,將來得救,永遠得救,成為你的兒女,在你的愛中享受光明的人生。奉靠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們。”(麥希真)

金燈臺活頁刊第181期 2016.1
筆錄自麥希真牧師的講道,獲准轉載。講道影片載於maixizhen.com。
歡迎活用福音活頁—轉貼,轉寄,打印等,以廣傳福音。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

插圖:Agnes Leung(agnesleu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