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福音活頁

見血封喉樹

 

  光看這樹名就足以讓人心寒膽顫!見血封喉樹生長在中國的西雙版納和海南島的叢林中,是世界上最毒的樹,其中的毒汁,可以在短短幾秒鐘之內使人心臟麻痺,血管封閉,血液凝固而窒息死亡。

  廣州中藥研究所移植了一棵,為免出意外,都用鐵欄嚴嚴地圍着,不許人靠近一步。但海南島人卻並不這樣大驚小怪。有個村落,村口就長着一棵大大的見血封喉樹!村民們如常生活,還在大樹底下悠哉游哉地乘涼睡臥。

  原來,村民們完全掌握了此樹“殺人”的方式!都說是見血封喉嘛,只要身上沒有傷口,就算用手指沾上一大滴毒汁,都沒有絲毫的危險!況且,若不是人用刀去砍樹,毒汁不會流出來的。

  啊!皮膚對人的保護竟是如此神奇!

  想起了屬靈的領域,上帝也是這樣給人屬靈的保護,讓上帝的孩子們可以百毒不侵。這神奇的屬靈皮膚就是:聖潔!

  創世之初,無論魔鬼還是死亡,都對人奈何不得。但當人犯罪墮落以後,魔鬼就在人的生命中作王,死亡就臨到了。屬靈的破口,就是人犯罪。當人犯罪的時候,就等於自己刺破了上帝給我們披上的保護,給魔鬼留了地步,那結果真是十分嚴重的!有一首小詩如此說:

是誰,在輕輕地敲門?
哦,是一點點小罪。
門打開了,湧進來的,卻是整個地獄!

  耶穌基督從天降臨,並釘在十字架上,祂流出來的寶血,使人得到了潔淨,可以站在聖潔的地位上。雖然魔鬼好像咆哮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但一個生命強健,生活聖潔的基督徒,斷乎成不了魔鬼的獵物,因為耶穌基督已經賜下了嚴嚴實實的保護。

  見血封喉樹很可怕;身體若沒有傷口,何懼之有?魔鬼和死亡很恐怖;生命若沒有破口,何懼之有?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凡信耶穌是基督的,都是從神而生。凡從神生的必不犯罪。從神生的必保守自己,那惡者也就無法害他。(聖經約翰壹書第一章9節,第五章1,18節)(杜嘉)

 

金燈臺活頁刊第一五三期 2011.5
歡迎活用福音活頁—轉貼,轉寄,打印等,以廣傳福音。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