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福音五個的呼聲

何衛中

 

  在神拯救人類的救恩計畫裏面,祂是何等的盡心竭力,為了要達到拯救人類的目的,祂可說是用盡千方百計,無所不用其極,從下列五個福音的呼聲就可以看出端倪:

 

一.天上的呼聲(賽六:1-8)—三一神的呼聲

  以賽亞是一個貴族先知,他與耶利米先知是同時代的人物。耶利米在以色列民間作先知,以賽亞卻在猶大王宮中作先知,他經歷了好幾個王朝:就是烏西雅,約坦,亞哈斯,希西家等的王朝。而烏西雅王對以賽亞的工作好像相當支持,有王的支持,以賽亞就毫無顧忌地自由發揮工作,在以賽亞書第五章裏就可以看見他毫不留情罵人的一斑,他一共發出六個“禍哉!”都是責備別人的不是。及至烏西雅王駕崩,他突然就像失去了支柱,就在此時,他見到主耶和華高高地坐在寶座上,他看見了異象,看見自己的敗壞,就發出“禍哉!我滅亡了!”的悔過聲。以前他都是罵別人“禍哉”,現今看見天上的異象,就說自己滅亡了,可見異象能使人認識自己,也改變了他的一生。主耶和華潔淨了他的罪,然後就在寶座上發出呼聲:“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先知在此時重新奉獻自己,就說:“我在這裏,請差遣我。”
  這個天上的呼聲,確實在每個時代中都感動了許多信徒,紛紛投入傳福音的行列中,因而拯救了許多的靈魂。

 

二.海上的呼聲(太一四:22-32)—彼得的呼聲

  耶穌在海面行走,彼得看着很刺激好玩,也很想像耶穌一樣能在海面上行走,於是便求耶穌讓他也能夠從水面上走到祂那裏去。沒想到耶穌竟一口答應,彼得就從船上下去,行在水面上,要到耶穌那邊去。但彼得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時,便喊着說:“主啊!救我!”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疑惑呢?”
  今天人類也是如此正在黑暗茫茫的大海中浮沉着,需要主的福音施行拯救,你願意像主一樣也伸出愛心的手拯救他們嗎?

 

三.陰間的呼聲(路一六:19-31)—財主的呼聲

  財主活在世上時過着奢華宴樂,醉生夢死的生活,沒想到死後卻到陰間去受苦,他在陰間發出悽厲痛苦的呼聲。他後悔莫及,但他希望自己那仍在世上活着的五個弟兄能及早悔改,不要來到這痛苦的地方。
  一個沉淪了的靈魂,尚且有愛人靈魂的心,你我今天有許多機會傳福音,但就對周邊失喪的靈魂漠不關心,如果我們聽到這個財主在陰間發出如此悽厲的呼聲,我們是否應該儆醒覺悟,趕緊起來傳揚福音,拯救千萬失喪的靈魂?

 

四.田野的呼聲(約四:35-38)—主耶穌的呼聲

  主耶穌說:“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這是主耶穌發出田野的呼聲。人們以為離收割的日子還有四個月,還有許多時候不必着急,但主卻說莊稼已熟可以收割了。“熟了”的原文是“發白”,在任何的一個時代,都有一班已經發白的靈魂在等待着我們去收割,我們不能再等。在馬太福音第九章37至38節主耶穌說:“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可見田野的呼聲,是非常緊急的。
  主耶穌嘆息莊稼是這麼的多,但作工的人卻又那麼的少,故此要我們多多禱告,求神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這意思是我們不但要作工,還要禱告主差派更多的工人出去作工。不知你是否願被差派出去?

 

五.馬其頓的呼聲(徒一六:6-10)—世界的呼聲

  使徒保羅和一班同工們,本來是在亞西亞傳福音,聖靈卻禁止他們,原來是另有差遣,要他們到歐洲去。以當時的環境及交通來說,從亞西亞到歐洲是何等遙遠的路程,但主的大使命,是要拯救靈魂的工作,再遙遠也得要去。主禁止他們在亞洲工作,要差他們往歐洲去,故在夜間便給他們看見一個馬其頓人,向他們招手,呼求他們過去,這個異象被稱為“馬其頓的呼聲”,是歷來推動差傳工作的重要題目及經文。
  這馬其頓的呼聲就是世界的呼聲,歷年來又感動了許多信徒,願意響應這個呼聲,紛紛投入全時間的事奉,願意被差遣到世界任何角落去傳福音。
  以上五個都是緊急的福音呼聲,不知道你是否願意參與呢?

金燈臺活頁刊第一三九期 09.1
作者何衛中牧師為本社總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