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在基督手中的金燈臺

黃彼得

 

  當神吩咐摩西建造會幕時,要造金燈臺在聖所裏,可以發光,供祭司在聖所中服事時有光照亮(出二五:31-39,三七:17-24)。金燈臺是發光供祭司事奉之用。
  1986年,主的忠僕陳終道牧師在寫完新約書信讀經講義之後,因為數十年教神學與教會服事的經驗,深知神的僕人雖然受過四年或六年的神學訓練,但在長久的事奉上,仍需要聖經全面真理的講解,造就教牧靈命,共同探討聖工,以及實用的研經。所以創辦金燈臺雙月活頁期刊,高舉聖經的絕對標準,來評估各派系的理論,領導教會同工與有心追求聖經真理的信徒,建立蒙神悅納的教會與基督徒生活。
  當主耶穌向在拔摩海島為主坐牢的使徒約翰顯現時,告訴約翰:“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個金燈臺的奧祕;那七星就是七個教會的使者;七燈臺就是七個教會。”(啟一:20)祂又對以弗所教會的使者說:“那右手拿着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說:我知道…”(啟二:1-2)
  主耶穌這個宣告,告訴我們:教會的領袖,和教會的實際情形都在主的掌握之中,教會與領袖在任何的屬靈景況,或受任何的患難,主都完全正確的知道,應當勸勉的祂就勸勉,應當責備的祂就責備,應當警告的祂就警告,應當應許的祂就應許。教會與領袖有任何的軟弱,失敗,祂都賜給悔改的機會,赦免的恩典,使失敗的教牧有第二次的機會。
  金燈臺雙月刊,這二十年來大多按以上的原則去選文章,發信息,叫數以千計的教牧得造就,受警愓;幫助數以萬計的信徒在靈命上受栽培,得建立。並讓受到許多異端邪說迷惑的信徒,得以歸回聖經的全面真理。
  金燈臺雙月刊的出版需要不少的經費,但它卻是免費贈送的定期刊物,從每期財政收支的報告,可以看出那位教會的元首基督用祂豐富的恩典及時感動教會與信徒奉獻。金燈臺出版社也出版了一些解經釋疑的專書,有系統的介紹聖經真理,餵養這世代信徒的靈命。
  出版社的諸位董事都是義務的。他們負有向這時代教會供應正確屬靈糧食的使命;總幹事與編輯也是真心盡力默默不問收穫的耕耘者。我們每位讀者在每次收到這份期刊時當為他們禱告,並在神所託付的錢財上提供當有的奉獻,使這份刊物在基督的領導下,繼續發出真理的光,照耀教會領袖和信徒,共同在這黑夜已深的時刻發出基督的真光。

金燈臺雙月刊第一二六期 06.11
作者黃彼得牧師為東南亞聖道神學院榮譽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