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希凡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裏,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創二:7)

  照人看來,塵土造人,不過是做玩偶的工匠,用泥土塑造一個“無錫大阿福”而已,怎能是一個有靈的活人呢?

  但是,神用塵土造人的方法不這樣,按現代科學知識,已知塵土裏早具備有各種各樣構造人的物質,先從地裏生長一切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供作人的食物;同時這些蔬菜青草給牛,羊,飛鳥,游魚,生長繁衍,這些活物也歸人享用,乃至母體吸取這些從塵土輾轉而來的營養,腹中的胎兒長大,有男有女,真是奇妙!更奇妙的是神把生氣吹在他鼻孔裏,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神看為一切所造的都甚好。”(創一:31)

  可惜人的始祖犯了罪。結果,神對我們的始祖說:“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裏得吃的…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直到你歸了土。”(創三:17-19)

  從此,人在世上終身勞苦,但見塵土做的軀殼漸漸衰老毀壞,結果仍歸於土。無奈,悲痛!往往沒有時間去顧念看不見的生氣,靈脫出了軀殼,何去何從?“神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四:17)失諸交臂,豈不可惜之極!

  再說塵土造人,聖經比喻,神是陶匠,陶匠用塵土陶造人,人好比一個瓦器。“我們有這寶貝放瓦器裏,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林後四:7) 

  寶貝是指神,寶貝放在瓦器裏,就是神進駐在人的心裏,要顯明神莫大的能力──“萬有都靠祂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一切都是藉着祂造的,又是為祂造的…”(西一:16)

  “使我認識基督,曉得他有復活的大能。”(腓三:10)

  “死人復活也是這樣,所種的是必朽壞的,復活的是不朽壞的;所種的是羞辱的,復活的是榮耀的…所種的是血氣的身體,復活的是靈性的身體…”(林前一五:42-44)

  “那在基督裏死了的人必先復活。”(帖前四:16)

  這些都是神的大能,數說不盡。“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林後四:16)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四:17)

  “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林後四:18)

各期文章 訂閱本刊

尋找《金燈臺》文章

※如果没有輸入關鍵字,將會列出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