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聖經記錄的可信

張湖生

 

  一九八九年元旦,閱讀馬尼拉出版的“聯合日報”,其中有一則新奇的短聞,並附有故事主角的照片,畫家還為故事主角畫了故事情景。證明這是完全真實的罕有新聞。

  故事的經過情形是這樣:澳洲有一位精於潛水的青年,名叫羅傑,現年二十三歲,常在大堡礁一帶潛水,並且常與一條龐大而又友善的大鯨魚戲嬉,有一天他正騎在大鯨魚背上暢游,突然滑到鯨魚的嘴邊,並覺得有一股強大的吸力,把他吸到一個黑暗的地方去,明知己被鯨魚吞下肚子了,那時以為自己必死。

  羅傑在黑暗的魚腹中,竟摸到附近有個大氣泡,並發覺大氣泡的氣體,可代替他所帶的氣氧筒的氧氣。於是他冒險關掉自己的氧氣筒,專用鯨魚氣泡的氧氣,把自己的氧氣留作不時之需。

  這樣過了三個晝夜,羅傑感到鯨魚的胃液令他的皮膚刺痛。他覺得事情不妙,便冒險將壓縮條筒內的氧氣放出,令鯨魚的胃部發漲,導致鯨魚反胃,將羅傑吐出,才得以起死回生。這儼如重演聖經所記約拿的故事。

  親愛的讀者們!許多人說聖經的故事都是虛構的。但從羅傑的故事,可以證實聖經故事的可信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