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走天路

陳終道

 

  以色列人的逾越節是與除酵節一同開始的。因為從頭一天逾越節起,一連七天,在四境之內,都不得見有酵之物(出一三:7)。這象徵基督徒從接受了耶穌為救主起,便要開始過除罪聖潔的生活。

  守節吃肉的時候要穿鞋束腰帶,拿着拐杖而吃。那意思是一領受了耶穌基督的生命便準備開步走了。按當時的事實,以色列人一吃了羊羔的肉,當夜便出埃及了,所以他們要束好腰,穿上鞋,一吃完便準備起程。同樣地,基督徒一信了耶穌,就要起步行屬天的道路,不需要等待,並不是現在我們先信了,坐了來看清楚了,才去走第一步。每一個基督徒一入門,那門的後面是一條路,所以聖經常常把我們當作一個走路的人,亦即是天路客。信耶穌是進入神國的門,但擺在我們前面的卻是我們一生都要走的路,因此我們應當竭力,向着前面的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從上面召我們來得的賞賜。

各期文章 訂閱本刊

尋找《金燈臺》文章

※如果没有輸入關鍵字,將會列出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