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什亭

王明道

 

  “以色列人住在什亭,百姓與摩押女子行起淫亂,因為這女子叫百姓來,一同給他們的神獻祭,百姓就吃他們的祭物,跪拜他們的神。”(民二五:1-2)

  今日的教會中悖逆神,褻瀆神的現象,發展到令人忍無可忍的地步。許多教會的領袖們領頭背叛神,混亂神的道,褻瀆神的名,向抵擋神的人獻媚乞憐,打擊向神盡忠的人,迎合不信人的心理,任意曲解聖經中的真道,將神聖潔的教會弄得烏煙瘴氣,使教會完全變了質。這種現象與古時以色列人拜金牛犢,和以色列人在曠野與摩押的女子行淫,拜她們的神,吃她們的祭物那兩樣事同樣嚴重,同樣可憎。在這時候極需要有像摩西,像非尼哈那樣的人出來,要嚴厲斥責,抵擋那些背道的事,和那些褻瀆神,出賣耶穌的人;一方面又應當把這些人的罪惡,並他們給教會招來的危害都揭發出來,免得信徒受他們的迷惑和損害。對這般與神為敵的人不能稍有姑息,不能稍有寬大。

(選自王明道著作每日選讀,基道書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