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先生,我們願意見耶穌

經文:約12:20-36

引言:
  希臘哲學和神話雖然很盛行,但這些希臘的哲學不能滿足當代的人,所以他們來見耶穌,要聽耶穌的“道”。

一.麥子要落在地上
  耶穌告訴他們麥子落在地上,就是要死,內心的生命才能發出,叫人得福(12:24-25)。就是捨己,捨命,才能教人得益。這與世上的思想叫人吃虧,自己得益,完全相反。

二.服事主的人要跟從耶穌
  跟從主的必得父神的尊敬(12:26)。這是回答:人若跟名人,有一天會失望,因名人的私生活是有缺點的,只有跟從耶穌才是不會失望的。

三.人生最重要的是榮耀父神
  人生最重要的時刻是能榮耀父神的時刻(12:27-28)。神得榮耀,我們才真的得榮耀。

四.世界的權勢有時限
  世界的王有權勢,但有時間性,時候到了,就被趕出去(12:29-32)。只有耶穌被高舉就吸引人就祂,且是永恆有權柄。

五.當及時就近光
  當及時就近光(12:35-36),跟從光,走人生的道路。當及早信從主,並跟從主。

結論:
  世上的學說和偉人不能滿足人心,沒有一個完全的,因為人都損人利己的。只有耶穌是捨己為人,並得神的榮耀。所以當及時信主,跟從主,聽主的教訓。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