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教會的根基和建造

經文:林前3:1-17

引言:
  教會與禮拜堂的分別:教會是一班接受主呼召而信靠祂的生命體,是超種族,時代,空間,文化等的永存教會。所以她的根基是永恆不變的基督(林前3:10)。禮拜堂是建築物,有空間的限制,有各不同文化,民族的建築特色,當它奉獻給神使用時稱為聖殿,否則只是一座房子。

一.教會的建造是生命靈性的
  以神的道為基礎與標準,不斷操練和傳道人的教導,有言教,身教和模範的帶領是一生學習,所以要有堅定的心志去不斷學習,以基督為標準來不斷糾正;長成基督的身量(弗4:13-16)。

二.教會工人要同心建造
  教會的工人與信徒要同心協力,以金銀寶石來建造(林前3:12),還要不斷受考驗。

三.教會是神居住的殿(3:16-17)
  所以生活工作要按神旨而行,向神負責,討神喜悅,榮神益人。

結論:
  通常以一建築物為教會,其實那是一座聚集信徒禮拜的地方,重要的是裏面作禮拜的人是不是由聖靈重生,有基督作生命的主。靈命不斷長進的信徒,我們若分別清楚,就不要把物質的建築物當作教會。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