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門徒如何領人得救恩

經文:徒2:14-42

一.得聖靈充滿(聖靈管理)
 1.個人的心思,意念,心志,言語,感情等都被聖靈管理。
 2.人際關係:關心人的靈魂,有負擔將救恩傳給人,使他們同得救恩的好處。
 3.對財物:願意奉獻給主使用。由聖靈作主。
 4.對真理:明白聖經上的真理,是以耶穌為中心,神的主權管理萬有,也安排人類的歷史。

二.彼得引用約珥書講道
 1.預言聖靈充滿的應驗(徒2:16-21)。
  a.聖靈充滿的現象:是普遍性的,男女老幼都充滿。
  b.澆灌:即造就栽培,使靈命長大。接受耶穌為生命的主。
 2.解釋耶穌的復活,是應驗大衛的預言(徒2:22-36; 詩16:8-11)。
  a.耶穌死而復活(徒2:22-29)。
  b.耶穌升天坐寶座(徒2:30-33)。
  c.耶穌賜下聖靈給信的人(徒2:34-36),耶穌為萬主之主。
 3.如何信耶穌(徒2:37-42)。
  a.各人悔改,就是轉向耶穌,相信祂的救恩,接受主的生命(徒2:37-38)。
  b.奉主名受洗,即歸入主裏與主合一(徒2:38)。
  c.用信心接受聖靈的啟示,管理,這個應許是給一切蒙召的人(徒2:39)。
  d.在日常生活上,要救自己脫離罪惡的世代,自己要立志,努力。聖靈必加力及智慧去得勝罪惡的世代(徒2:40-42)。

結論:
  五旬節門徒引用約珥書,引人信主耶穌的救恩,並得聖靈的充滿,說明聖靈的工作是超越時間,時代的。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