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耶穌的養父約瑟

經文:太1:16-25

一.家譜的寫法
  中文譯某某人生某某人,希臘文是某某人是某某人的父親,到1:16是雅各是約瑟的父親,就是馬利亞的丈夫,那稱為基督的耶穌是從她生的,清楚說明約瑟不是耶穌的父親,耶穌也不是他生的,乃是馬利亞從聖靈懷孕而生的。

二.約瑟是個義人(太1:19)
  是按神的旨意而活,與神有美好關係的人。

三.他聽從神的話語,消除心中的疑慮和不合神旨意的行為(太1:19,24)。

四.約瑟保守自己的童貞,也保守馬利亞的童貞,對於今日提倡淫亂的世代是個很好的榜樣,即使在約瑟時代,也是淫亂的世代(參太16:4)。他靠主作眾濁獨清,眾醉獨醒的人。

五.約瑟按神的旨意教導,帶領耶穌的童年,學習聖經,守節期,過有規律的生活(參路2:41-52; 4:13-20)。

結論:
  約瑟一生只按神的旨意養育耶穌。盡他作人的責任,得蒙神的喜悅而稱義。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