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耶穌讀經的生活

經文:太5:1-12

一.細心研讀,一面聽,一面問(路2:46)。

二.讀出父的事與自己的責任(路2:49)。

三.以神口所出的話,為生存的食物,和行為的根據(路4:4; 申8:3)。

四.從聖經知道事奉的唯一對象,就是單為事奉神你的主(路4:8; 申6:13; 10:20)。

五.從聖經知道自己的身位是主,所以就不接受試探(路4:12; 申6:16)。

六.從聖經知道自己工作的範圍,神對自己工作的旨意(路4:18-21),在回答施洗約翰的疑問,也清楚自己工作的範圍(路7:22-23),實行祂的工作(太5:—7:)。

七.從聖經知道先知的工作,如被本族拒絕,就要到異族中去,或叫異族得福,因此在受挫折時,心直氣壯(路4:22-30)。

八.祂一生立志單照神的旨意行,遵行神旨在先,然後才獻己為祭(來10:5-10)。

結論:
  讓我們一生愛慕聖經,並按神所定的旨意去生活。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