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有生命的使命

經文:創1:26-31; 太28:16-20; 詩8:6-8; 來2:6-8

引言:
  神是生命,是活的,所以祂創造生命,每個生命的生存有其目的,作用和意義。

一.人是照神的形像樣式造的(1:26)
  所以人有生命,主權,自由意志,創造力,品德,規律,真理永遠不變等。
 1.是生命的形像。永存的形像。
 2.是傳遞生命—生養眾多。
 3.是有克服環境的力量。—能生養眾多遍滿全地。
 4.是有智慧的,所以能管理一切受造物。
 5.是有超物質的能力,所以能管理天空的鳥,海裏的魚,地上的走獸等。
 6.是各人有其特色,但是彼此配合,合作的。所以造男造女,互助互動。

二.人要達到這些生命的目的和使命的途徑
 1.繼續保持神的形像,即是要與神一直有交通,倚靠祂。
 2.一直支取祂的生命資源,如枝子一直連在樹身上(約15:1-8)。
 3.要持守這使命,地位,身位,不要身位次序顛倒,人不利用物,物就利用人。
 4.保持正確的價值觀,人有物質的部分,有超物質的部分,超物質的比物質重要寶貴。
 5.要獻身,奉獻給主使用。發揮生命最高的價值。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