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基督的節制

經文:太4:1-11

引言:
  這段經文是談基督受試探,節制就是自我管理控制,自我控制要有:
 1.智慧。決定如何取捨。
 2.能力。適當合宜的使用。
 3.標準,正確的知識。這是與慾望平衡,使人的慾望不放縱,不濫用。
  耶穌如何節制:

一.在運用神兒子的權力和地位上節制(4:1-4)
  就是不濫用權力來滿足肉體實際的需要,祂用神的話為標準,祂用神的能力(聖靈的能力)來管制自己慾望的力量,祂用神給祂的智慧當機立斷。

二.在運用神子的特權上祂節制(4:5-7)
  或說在使用神的應許上,不濫用特權。神的應許要保護,只是在走路上,或危險的遭遇中,神會保護(參詩91:11-12),而不是故意去冒險,不按正途去得英雄好漢的名稱,這對真理,1.要認識的準確,2.不受挑戰,3.不求虛名。

三.在信仰的對象上不作任何的交易(4:8-11)
  認識敬拜的獨一對象是永生的真神,是創造者,一切的來源為敬拜的對象,而不是其他的,萬國的榮華不是屬於撒但的,乃是屬於神的,撒但無權將萬有給任何人,所以要有聖經正確的知識,靠聖靈所賜的智慧去決定。

結論:
  控制自己是需要很大的力量,且是不斷有試探的,故要不斷靠主的靈來幫助。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