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基督的平安

經文:太8:18-34; 約14:25-31

一.平安的字義
  平安在希伯來文是說明完全合一,和諧。是一種完整的,健康的,繁榮的,圓滿豐富的形像。希臘文的平安是指有秩序,豐滿的生命和無戰爭的狀態。中文平安有和平,和諧,無疾病,富有,無戰爭等意義。從這段經文的正反面來看主的平安(太8:25-31):

二.平安不是甚麼
 1.平安不是地方的問題。所以不是在那“空間”有平安。不是主到那裏,那裏才有平安(太8:18-20)。
 2.平安也不是任何人為道德的要求,埋葬父親,盡了孝道才有平安(太8:21-22)。
 3.平安也不是在惡劣的環境中就失去的,如果人的平安因為環境而有或沒有,那平安是很不定的(太8:23-27)。
 4.平安也不是財富多少或財富失去的問題,或是被人歡迎有平安,被人拒絕就失去(太8:28-35)。

三.平安是甚麼
 1.是信靠永生的神,祂使我們安然睡覺(詩4:8)。主耶穌能在無枕頭的地方安然睡覺,這是說明信靠父神,所以接受父神一切的安排,而安睡(太8:18-20)。
 2.是遵行父神的誡命,當父母還活的時候,盡孝道,關心靈魂,不是死後才在文化上盡孝道,所以遵行神的誡命就可得平安(太8:21-22)。
 3.平安是從信心而來的,全心信靠神掌管一切的環境,在可怕惡劣的環境中仍有平安(太8:23-27)。主指責風浪,可見祂有權柄統管一切環境。
 4.平安是從愛人的靈魂過於財富的得失而來的。人的心靈得救,那人平安了,我們也得平安。

結論:
  主耶穌要成為信徒的平安(約14:27)。所以我們從主所得的平安也要成為別人的平安,這才能有一永恆的平安。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