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生命在乎甚麼

經文:路12:13-21

引言:
  生命是抽象的,但卻是很現實,人生存的實際就是生命。人活在世上在乎甚麼?就是靠甚麼活着?

一.一般看法
 1.財物(12:13,15),家道豐富。在物質方面的環境好,但甚麼是好環境的定義也很抽象,相對,甲以為好乙認為不好。
 2.比較高尚的,有好朋友,即人際關係,到處有好朋友可使你的心情愉快。物質缺少還好,夫婦感情好,財物少還可以快樂的生活。
 3.精神有寄託,作學問,念書與小說中的人物交談,或研究學問,與學者交談或孤芳自賞,但這多是單方面的,不實際,空洞的。小說,書與電影,戲劇的受人歡迎也是這原因,即使世界的宗教也是單方面的,有一精神的寄託。

二.真實情況
  生命實際的支柱和來源是在乎與創造者的關係(12:19-21):
 1.生命從全能,永存的生命源頭而來的。
 2.生命是靠這永遠的源頭而生存。而不是物質。
 3.生命將歸到祂那裏。

結論:
  這是非常現實,實際的人生。這是基督教聖經啟示的真理。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