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差傳的教會

經文:徒11:19-30; 13:1-5

一.安提阿教會是因耶路撒冷教會受逼迫,門徒四散而建立的(11:19)。使徒行傳1:8的吩咐是教會要同時在全地作見證。不甘心去,就必受逼迫。

二.只向猶太人講,不向別人講(11:19),這是母語與種族的傾向,今日多數教會如此。但神的旨意是要向萬人,各方言,各民族傳福音(啟5:9-10; 太28:19)。

三.居比路與古利奈人向希臘語或希臘人傳道(11:20),用當地方言講,使下一代的人,或別種方言的人,可以聽見真理,這樣信主的人就更多了。

四.招請,接納更好的工人。巴拿巴去請保羅,及其他的先知和教師(11:24-25; 13:1)。要更多有才幹的同工,來共同發展工作。

五.聖靈差遣工人前往別處傳道(13:2,4),有恩賜的工人當分開事奉。

六.教會按手,全力支持差傳宣教事工。這樣就將福音傳遍各處。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