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特派傳福音

經文:羅1:1-7

引言:
  保羅是神的一位忠僕。在書信的開端介紹自己的職分,有其十分重要的意義。

一.基督耶穌的僕人
  僕人乃是被買贖者,而歸屬於某一主人。耶穌的僕人,是表明他是蒙救贖的僕人,是屬於耶穌基督的僕人。乃是君王,祭司和先知的僕人,他的工作與基督的工作一樣,基督所作的他也要作。

二.蒙召為使徒
  在作僕人的事上,是受召和受差,這是雙方面的,神主權的選召和差遣。人意志上的順服接受選召和差遣,在蒙召和差遣之中,有訓練交託,差遣是有一專門的職分。

三.特派傳福音
  這是專門的工作,而不是兼任其他的工作,是聖潔的工作。也是專一的工作,其專傳福音的原因如下:
 1.是古代先知所預言,也是人類有歷史以來所盼望的(2節)。
 2.是神在人類失敗時所應許的(2節)。
 3.是由神與兒子所完成,道成肉身,死後復活,並聖靈的同工而成就(2-3節)。
 4.是神的大能在各國中有人相信的(4-6節)。

結論:
  所以當努力傳福音,領人歸信基督。願教會成為一個傳福音的教會。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