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如何在教會中事奉

經文:羅1:9; 林前1:17-18; 15:58

引言:
  事奉主是主救贖我們的目的之一,祂救贖給我們生命,也給我們工作的能力,恩賜,故當好好地事奉主。

一.我們要事奉的內容
 1.傳十架的福音,使罪人得救(林前1:17-18)。傳福音救罪人是在一切事務之上。
 2.精讀聖經,明白神奧祕的事,神的心意(林前2:10-16)。
 3.建造神的殿,即建立合乎聖真理的信徒品德。神能住在其中,叫人看見信徒的生活即見到神(林前3:9-11,16-17)。
 4.運用聖靈的恩賜建立教會(林前12:)。
 5.有復活的盼望去得勝死亡與罪的毒鉤(林前15:55-57)。
  如果不斷這樣服事,就可以堅固信心,也可以堅固別人。

二.教會面對的挑戰
  在歷代教會中所面對的挑戰,方式上有不同,但本質上是一樣的。
 1.彼此輕視(4:1-13),或以所知有限的知識論判斷別人。這造成教會無謂的浪費,而忘了積極向外傳福音,查經建立德行,配合恩賜的工作。消除的原則就自己謙卑。
 2.放縱肉體情慾(5:1—6:20),將神給我們的精力,時間消耗在短暫的快樂上。即誤用身體的功用。這是今日教會面對很大的挑戰。
 3.家庭夫婦問題的挑戰(7:)。夫婦的生活,離婚與守獨身的問題。家庭生活不好,就難事奉神。
 4.信徒自由權的運用事(8:—9:)。誤用自由權是會害人的,故只有用自由權去傳福音,其他的就要攻克己身。
 5.宗教混雜的挑戰(10:1-22)。凡事單求神的榮耀。

三.恩賜的配搭(12:—14:)
 1.恩賜的主要目的是高舉耶穌為主(12:2-3),即讓耶穌為元首。
 2.恩賜的來源是一樣,都由聖靈,主,父神而來的(12:4-6,11),所以無可相爭。
 3.恩賜的種類是表明各不同的功用,但這些功用都是為一個身體,叫身體得益處(12:7-10)。這正如教會中的各部門,如少年團,青年團,宗教教育,主日學,婦女會,詩班,執事部等,但我們仍是一個教會。恩賜的種類有:
  a.智慧的言語。
  b.知識的言語。
  c.信心。
  d.醫病。
  e.行異能。
  f.作先知講道。
  g.辨別諸靈。
  h.說方言。
  i.繙方言等。
 4.人才的訓練(12:17-27)。有恩賜但要訓練,即如何運用,如何配搭。
  a.禱告有這恩賜的人。
  b.禱告在自己的事奉中有這恩賜的人。
  c.禱告青年人起來去學習事奉。
  d.神學訓練。
  e.實習工作機會的訓練。
  f.有長期的計畫。每十年中有人才出來,並且肯花代價去栽培。
 5.最大的恩賜(12:31—14:1):信心,愛心,盼望,和講道。但愛心是一切的根基,沒有愛,一切的恩賜都落空。當以愛心為恩賜,團契的根基出發點,以信心去運用所得的恩賜,以盼望去達成恩賜的成就或目的,以講道信息去造就訓練恩賜的成熟與運用。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