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順利的人生

經文:詩1篇

引言:
  新年祝大家蒙恩進步,比去年更有智慧,在未來的日子更順利。
  如何作個順利的人?本詩篇告訴我們一些原則:

一.甚麼是順利的人生?
 1.正確的思想(1:1)。計謀即由思想而來。有正確良善合神心意的思想,才會有順利的人生。
 2.正確的道路(1:1)。道路即原則。正確的原則即正確的道路。耶穌的道路正確,可通到神那裏。
 3.正確的環境(1:1)。座位即環境。環境是人製造的;人決定環境,但環境也影響人。有正確思想的人,和有正確原則的人,就能有正確的環境。

二.如何可作順利的人?
 1.喜愛主的律法(真理)(1:2)。即知道主的真理是絕對好的。人的理論是相對的。所以要愛主的話。
 2.思想主的真理(1:2)。將主的真理成為自己的思想內容和中心。我們的思想滿了主的話,我們的行為和生活就有原則,有正確的思想。
 3.實行主的真理(1:3)。即結果子。有甚麼思想,就有甚麼行為;有甚麼行為,就有甚麼習慣。不但益己也益人。

三.如何知道自己是順利的人?
 1.不息的源頭,不斷的供應(1:3)。流轉平衡,有入有出。不斷吸取水分,養料;也不斷結果子,按時結果子。
 2.經得起考驗(1:4-5)。順利與否是在考驗中表現出來的。考驗是看你內在的力量和生命如何而定,能夠試出真材實料如何。內裏有豐盛的生命,才能有順利的人生。
 3.是神所認識的(1:6)。順利的人是神所預定,安排,保護,同在的。因為按真理原則的生活,是神知道的。滿心知道神的真理,也就是神所知道的。

結論:
  求主幫助我們能夠靠着祂的恩典,學習作個順利的人,成為多人的福分。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