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信徒的標竿

經文:腓3:7-21

引言:
  標竿即目標。有目標,人生就有方向,容易有成就。我們一生中要達到甚麼目標?

一.人生的標竿
 1.傳統上的標竿。財丁貴福祿壽,追求物質和肉慾的享受。所以大多數的人都向這方面追求。但這標竿多以自我為中心。容易利己自私,引起人際的競爭和仇恨。因利忘義,到頭來一片虛空,南柯一夢。
 2.時代性的目標。有人是革命主義,不滿現實,不滿領導層,以改革為目標。這標竿是求群體性的利益,有家庭,種族,國家,或主義性的範圍。這是將小我擴為大我,追求自家,本族,本國或同主義者的享受,因此往往引起家庭,種族,國際或主義之間的糾紛。最後的結果“一將功成萬骨枯”,是犧牲別人成全自己。

二.信徒的標竿
  信徒的標竿是要得着神在基督裏要我們得的(腓3:14; 太17:5)。
 1.認識基督為至寶(腓3:8)。認識基督的生命,智慧,品格,思想,生活,工作。認識祂才知道其豐富無比。
 2.得着基督的豐富(腓3:9,12)。知道祂的豐富美善後,而追求得着祂,讓基督充滿我的心,讓自己擁有基督的豐富。即基督的一切成為我們的。這要靠聖靈的工作(腓1:19-20),靠聖靈的幫助,叫基督在我們身上顯大。
 3.活出基督的樣式(腓1:20; 加2:20)。把基督的生命,智慧,性格,思想,工作,生活,完全活出來,叫人看見我們就是看見基督。這是名副其實的基督徒(徒4:13; 約13:35)。

三.如何達到這目標
 1.常把標竿擺在面前。不要忘記標竿或忽略標竿。
 2.忘記過去任何成就(腓3:13)。一直看過去的成就,會容易自滿停頓,不再追求。
 3.專心直向標竿直跑(腓3:14)。不因任何褒貶而分心。
 4.按着力量繼續前進(腓3:16)。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量力持久最要緊。
 5.效法屬靈領袖榜樣(腓3:17)。留意那些屬靈的模範,學習他們如何向標竿直跑。
 6.儆醒等候主再來(腓3:20-21)。這樣靈命與身體就與基督完全合一相似了。

結論:
  這標竿是永遠的,對己對人都有益,也是超家庭,種族,國家,主義的,有永恆不可估計的價值。保羅就是直奔這標竿的榜樣。這標竿是不是你人生的標竿?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