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復活的信息

經文:太28:1-10

引言:
  復活的事實。

一.復活的啟示
 1.耶穌是生命的主,所以能復活(約11:25)。
 2.耶穌是神的兒子(羅1:4)。
 3.耶穌藉着死得勝掌死權的魔鬼(來2:14)。
 4.耶穌已完成了救贖(羅4:25; 彼前3:18)。
 5.耶穌得了一切的權柄(太28:18)。

二.復活的信息
 1.復活的主是無所不在的,故不限定在某一地方(太28:5-6),主是不受空間的限制的,故當放心,不必怕一切的環境。
 2.復活的主是得勝一切的,有生命活力的,故不受任何的拘禁(徒2:24-36),祂是自由的。祂有能力勝過一切惡勢力和反對祂的事,祂要賜這能力給凡信祂的人,如保羅(林後4:7-10)。
 3.復活的主是我們生命的主宰,祂要管理我們的生命,支配我們的生命。“去告訴”(太28:7-10),即要我們作祂所決定的事。去告訴,快去告訴,這是生命的主給門徒的使命。
 4.信徒將來復活身體,不是現在的肉體,乃是主用祂的大能給我們的靈體,非物質的(林前15:44-49)。

結論:
  當經驗復活的主,並去作祂要我們作的工作。當有信心跟從祂,祂要我們看見時代的需要,要去宣教,去,快去,將生命之道傳開。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