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身體的復活

經文:林前15:35-49

引言:
  復活之難信,是超人理性,如何能復活,撒都該人即此思想(太22:23-33)。

一.復活的形像(林前15:35-37)
 1.不是現在的形體,因為這形體是適合活在這環境與時代。但我們要活在另一個永遠的環境中,就必須有另外的形體,如太空人。
 2.是主所給的形體(林前15:38-40),主認為怎樣好就給怎樣的形體。
 3.是有不同榮光的形體(林前15:41),但各不同的榮耀就顯明其美麗。

二.復活形體的實質
 1.是不朽壞的(林前15:42)。
 2.是榮耀的(林前15:43),不是羞辱的。
 3.是強壯的(林前15:43),不是軟弱的。
 4.是靈性的(林前15:44),而非血氣的。

三.復活的把握
 1.有亞當及耶穌為證。亞當有肉體的形體,但也有靈性的形體,即與神有交通,有靈性的生活。
 2.耶穌的證實。祂有靈性的生命形體即道,但也有人的形體與人活在一起,耶穌的復活為證。
 3.以屬地的為證。有屬地的就證明有屬天的,有種子必有果子。

結論:
  今日我們不是為這肉體而活,乃是為主而活。為永遠的活,故當盼望那永恆的。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