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學習耶穌的原則

經文:約1:35-42

引言:
  我們從不同的地方蒙召到這裏來,是要學習如何傳道,傳耶穌。我們怎樣才能學到耶穌,學到道以後去傳呢?耶穌在這裏訓練門徒的事上,給我們一些美好的原則。

一.聽見耶穌(36-37節)
  聽見對耶穌的見證,施洗約翰對耶穌那正確的見證,他們留心聽,分辨地聽,聽到相信,聽到去實行。我們在此要學聽,聽耶穌的見證,聽耶穌的道,而不是要聽一些人的是非,異端邪說,謠言,或一些敗壞信心的話。

二.跟從耶穌(37節)
  有模仿效法之意,如孩子學寫字模仿一樣,我們要跟從耶穌的心志—捨己遵行父旨的心志,跟從耶穌服事眾人的精神,跟從耶穌以父事為念。跟從耶穌傳福音的腳步,跟從耶穌生活的簡樸,永遠跟從耶穌,而不是跟人,跟人會失敗,沮喪。

三.觀看耶穌(39節)
  原文是現在式的,即一直來看,二個動詞在一起,那就是非常清楚地看,看到印象很深,成為生命的一部分。看祂的靈交生活,私人生活,處事為人,敬虔,對罪,對人,對己如何生活,一直看到意會,消化,成為自己的生命。

四.化為耶穌(40節)
  同在或同住,住在主裏面,主也住在我們裏面,生命融化在一起,生活也在一起,住在一起,不但肉體住在一起,更是生活一樣,言談一樣,腳步一樣,正如耶穌在約翰福音14:9-10所說,父在我裏面,我在父裏面,這樣就永不離主,永不孤單,乃是形影不離。

五.見證耶穌(41節)
  自己對主有正確的認識後,就可以正確的介紹耶穌,為主作見證。發現耶穌的寶貴,才能好好見證耶穌,否則只講的不三不四,或者甚是片斷。

六.引歸耶穌(42節)
  將人帶到耶穌面前,與主直接發生關係,得主的生命,我們也一樣認識耶穌,經驗耶穌,如引人經驗自己那是不對的,因為我們非完全的,耶穌引人如天父的完全一樣(太5:48)。

結論:
  這是我們學習耶穌的原則,讓我們學成這些原則,以後出去也教導信徒學習這些原則,使每個人都能學像耶穌,那才是真正的基督徒。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