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要得誰的心呢?

經文:加1:6-10

引言:
  保羅寫本書的背景。因加拉太教會在信仰上出現了不同的意見。有人以為要靠律法稱義,但有人仍要守着保羅之前傳給他們的福音,就是因信主耶穌的寶血救恩得稱義的真理。加拉太教會是保羅用血建立的,是他在第一次旅行佈道的時候建立的,他對這教會有極大的責任,故寫信去責備一些在真理上有錯誤的人。責備是一件傷感情的事,為此保羅在這裏表明他到底是要得着誰的心。

一.甚麼叫作“得着心”
 1.按原文即是“討歡心”的意思。所作的是要使人開心,或叫別人喜歡自己。
 2.得着心,按人事說,即得着人,叫多人喜歡,即叫多人支持我,愛護我。
 3.按人性說,這是人的要求慾望,希望人能更喜歡我。

二.得人心的方法
 1.知道人的喜好,遷就人的喜好,而不計較是否合乎真理。如人喜歡恭維就恭維等。
 2.壓制自己叫自己吃虧,叫別人能因此得快樂。
 3.表面上使人歡喜,而內心不一定真的是那樣作給人歡喜。所以有虛偽的可能性。
 4.人的要求是永無止境的,所以只求討人喜歡的人,永遠活在痛苦中;只思想怎樣取悅人,就永不會有平安。

三.如何得神的心
 1.按神永遠不變的真理去行,神就喜歡了。例如耶穌按神的旨意去盡諸般的義而受洗,天父就歡喜了(太3:15-17)。
 2.保羅按神的旨意去忠心傳道,神就歡喜向他顯現,與他同在,賜他心中的平安。
 3.不計較人的批評和言論。因為人的言論常是不準確的,且常改變。所以討神喜悅的人,只仰望神的笑臉和歡喜,而不討人的歡喜。

四.討神喜歡的結果
 1.心靈平靜安穩,不會受外來一切的影響。神歡喜就好了,人是否歡喜他全不管。
 2.生活的方向不會改變,一直向主忠心。因為人的言論常是要改變我們的方向,但討神喜歡的人,以神的喜歡為方向,就不會改變。
 3.生活和工作很有力量,也最會造就人。當別人在搖擺不定之中,看他堅定的見證,就得到極大的幫助。

結論:
  作個討神喜悅的人!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