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復活的形體

經文:林前15:35-49

引言:
  耶穌復活的重要與人的關係。耶穌復活證明了祂可以使人勝過死亡,脫離罪的權柄。所以耶穌的復活是極重要的。

一.復活的形體
  許多人不信復活,就是因為不明白復活的形體,以為這樣的身體死了是不可復活的。但這段經文給我們認識復活的形體是怎樣的。
 1.絕不是現在這肉體的形體。因為肉體要敗壞,如植物的種子(15:36-37)。
 2.而是按神的旨意給人一個祂認為美好的形體。各人目前的容貌沒有是完全一樣的,內心也沒有是完全一樣的。各人有各人的美,這是神的旨意,各形像有不同的榮光。
 3.復活的形體是榮耀的,強壯的,不朽壞的,是靈性的。因為復活是要生活在屬靈的世界,不再是物質的世界,故需要一個適合於靈界的形像(15:42-44)。

二.復活形體的根據從何而來
 1.在於基督叫人活的靈。是靈叫人活,而不是活才有靈。在肉體中是活(血氣)才有靈,但在靈體中是有靈才活。血氣的活是暫時的,所以人在肉身中是暫時的。靈是永遠的,所以在靈中有永生。
 2.是屬於天。即有屬天的形狀,或說出於天,由天而來。這就是重生的意思,由上頭生的(15:46-47)。
 3.是在於我們與主的關係。在主裏有主的形狀(15:48-49)。

三.復活形體的生活
 1.注重於靈,不注重於肉體。
 2.注重永遠,不注重暫時。
 3.注重於天的樣式,而不注重於地的樣式。
 4.注重在基督裏的合一和不變,而不是在於人為的形狀和改變。
 5.注重真的榮耀,不注重虛榮。求真實,不求虛假。

結論:
  我們既有這復活形體的盼望,就當有這樣的追求!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