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在基督裏成新人

經文:林後5:17

引言:
  人都有愛新的本性,孩子喜歡新衣服,新鞋子,青年人喜歡新事物,新刺激。有志向的人愛新知識,新經驗。時代的人是愛新的,有新東西就感覺神氣,滿足,榮耀。

一.為何人是喜新厭舊的
 1.舊的東西不能滿足。以用舊東西為恥,不敢見人。
 2.舊的東西改變了。變舊了,不再令人喜歡。
 3.世界的東西都是物質的,物質都會舊,都會改變,故不能滿足人心。世界不能滿足人心,所以人心不是物質所能解決的;人的心不是物質的,故物質不能滿足人心,只有神的東西,屬靈的非物質的才能令人滿足。

二.有何東西是歷久常新不會改變的
 1.神的話語。就是聖經的真理。祂的話安定在天,直到永遠(詩119:89)。
 2.神的能力不變。創造,託住,保護等能力永不改變。
 3.神的愛不改變。
 4.神的寶血救贖不變。
 5.神的生命不改變。只有神的一切是永不改變的,是永遠新的。

三.在基督裏是新的(林後5:17)
 1.因為基督本身是生命(約6:35; 11:25; 14:6)。祂是生命,所以是永新的。
 2.基督寶血能力永遠不變,永有功效,能潔淨人的罪。
 3.基督裏的更新是完全徹底的。這裏說:都變成新的了。祂把人一切舊的罪惡和本性完全除去,故能完全成為新的,靠主更新。

四.在基督裏更新的見證
 1.使徒保羅的見證。以前是外表潔淨,言語行為等潔淨,但心中不潔淨,會殺人,害人,且以為是好的,即顛倒是非。但得救後,被主的光照後則完全改變,當他進入基督時則完全改變了。
 2.奧古斯丁的見證。未得救前以浪漫和犯罪為樂,後來讀羅馬書13:14,而進入基督裏,一切更新,成為教會中的柱石。
 3.自己的見證。

五.如何能進入基督裏
 1.因信(弗3:17; 1:13; 弗2:8; 羅5:2)。
 2.因承認(羅10:10)。
 3.趁現在的機會(林後6:2)。

結論:
  你是否已進入基督?請現在進入!“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