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不曉得如何禱告

經文:羅8:26-27

引言:
  禱告似乎很容易,但保羅在此卻說不曉得如何禱告,不曉得必須怎樣禱告。我們日常禱告往往只求物質,生活的能力,事奉的恩賜,或工作上的成功,但聖經給我們看見:

一.禱告是求生命的豐盛(約10:10)
  所謂豐盛的生命,就是能勝過物質及世界,勝過諸苦難的逼迫等的生命,就是羅馬書8:35-39所說得勝有餘。我們要勝過這一切的困難,必須有豐盛的生命。我們生命是否豐盛?生命豐盛是不貪愛世界,不以那些佔據我們的心,愛主過於這些,單以主為滿足。

二.禱告是求遵行主的旨意(太26:39-42)
  明白祂的旨意,就是聖經中的真道,然後付代價去實行。這是一生的,不斷的,一直到見主面時。

三.禱告是求擴張神的國和祂的義(太6:33)
  就是為靈魂得救而禱告,有愛人的靈魂的心,有傳福音的負擔。

結論:
  這三件事是我們應當祈求的東西,可是我們常常軟弱,不求這些,卻單求物質及世界上的東西。求主幫助我們能求那些應當求的,直到主的靈充滿我們。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