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第一對配偶

經文:創2:18-25

引言:
  婚姻是人生的一大事,但許多人對婚姻沒有正確的看法。其實婚姻不是人的理想,而是神的旨意。

一.亞當獨居不好(創2:18)
  他有工作,要修理看守(創2:15)。在工作中沒有人幫助,實在不好。亞當自己沒有說不好,而是神替他說,表明神知道人的需要,過於人所知的。所以我們不要為自己的需要掛慮。

二.亞當不自己找配偶(創2:19-20)
  千百種動物走過亞當面前,有雄有雌的,他不自己找。他等候神替他預備合適的,不自己急着去找。今日許多人沒有等候神的預備,急於為自己找,結果不很好。

三.神從男人身上取材料造一個女人
  這是骨中骨,肉中肉,表明神的心意是要夫婦相親相愛。造男用土,造女用骨。女人是從男人而出的,男人對女人有父母之恩誼和責任。所以丈夫要作妻子的頭,要幫助她。

四.只造一個女人
  人的肋骨有二十四根,如神將人的肋骨都取出來,可造許多女人,但為何沒有這麼作呢?神只為亞當預備一個妻子,是要亞當得敬虔的後裔(瑪2:15),要人永遠蒙福,為神所愛。

五.二人成為一體
  就是不再彼此分別。同心,同工,同住,同勞,同艱苦,同享受,同患難,同安樂,同榮耀。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