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在聖誕節思想主的受苦

經文:羅8:17; 約1:1-18

引言:
  聖誕對我們來說是快樂的,因為一位救主為我們而生。可是救主本身所受的苦卻是不小的。今日要與各位思想一些主在聖誕所受的苦,同時幫助我們與祂一同受苦。

一.祂必須放下神性的一切榮耀尊貴
  當祂到世上來的時候,屬天的一切都沒有了。祂為了拯救我們而放棄了一切神性的榮耀和尊貴。今天我們作信徒的,也當如此放棄自己的一切尊榮,放棄世上的享受,去到那將要沉淪的人那裏,叫他們受益得福。未得救的人,也當放棄屬世的尊榮,接受耶穌的救恩。

二.耶穌受盡人肉體的各樣限制(道成肉身)(約1:14)
  本來無限制的神,有完全的自由,沒有疲倦,困乏,飢餓,但在肉身中就受限制。祂受限制是要叫我們得自由,在真理中得自由,所以我們作信徒的,在真理中是自由的。而為了不信主的人,為了見證,我們也當受限制,約束自己;凡不合聖經體統的,我們都不去作,表明我們與祂一同受苦。

三.耶穌為我們成為貧窮(約1:14; 林後8:9)
  本來萬有都是屬祂的;但是為了我們,祂完全捨棄,降生在貧窮的家庭和地方,甚至無降生之處,為的是和貧苦的大眾親近。如果祂生在王宮或富有的人家,最少那些牧羊人不能成為第一批拜見祂的人。但願我們信徒也能為主成為貧窮,為傳福音而奉獻,好叫窮人能得救恩。主耶穌為了傳天國的福音,不但奉獻一切財物,更獻上祂最後一滴血。祂這樣受苦,我們才有真正的喜樂;我們如要別人得真快樂,也當效法主的受苦。

四.基督受棄絕叫我們得父神的悅納(約1:5,11)
  光照在黑暗裏,黑暗卻不接受光,祂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祂,祂受世人的棄絕,也受自己的人的棄絕。祂受世人的棄絕,是因祂的光照出他們的黑暗,祂受自己的人棄絕,因自己的人不認識祂。他們以為主是榮耀的,哪知主是卑微的。今日世界的人因自己的罪孽而棄絕耶穌的真光,也因基督不如世上偉人的榮耀而棄絕主;但如果主不卑微,我們怎能親近祂,怎能得主的悅納呢?今日我們若要別人同樣蒙神的悅納,也當效法主的卑微,即使被人棄絕亦在所不惜。

五.接納主才有真正的聖誕快樂(約1:12-13)
  今日許多人在聖誕節有各樣的熱鬧,禮物,但沒有基督,有"Mas"但沒有Christ。許多人在聖誕節發財,賣聖誕卡片,聖誕樹,糕餅,花籃,聖誕妝飾等,在聖誕節藉着各樣生意發了財,有了財就開聖誕晚會,喝酒,旅遊,娛樂,但更可憐的是人在這個記念最寶貴的救主的日子裏犯了許多罪惡:賭博,喝酒,放縱情慾,甚至為財害命,實在可憐至極。為甚麼?因他們沒有接受基督,所以得不到滿足,就以這些來代替。但願我們只有基督而沒有這一切,因為基督將恩典和真理豐豐富富的帶給世人,安靜地把神表彰在生活上(約1:18)。在聖誕節如果沒有得到基督,那一切均為虛空。

結論:
  有了基督才有真正的快樂。你有了嗎?主為了拯救你而降生,如沒有祂就太可憐了,但願你今日就接受祂,得着祂。如你已有了祂,當傳揚祂,使別人也得着。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