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作個成功的人(五)不能隔絕的愛

經文:羅8:31-39

引言:
  要作個成功的人,第五個步驟是與基督的愛沒有隔絕,或不分開。“隔絕”原文意為“將要分離”。愛是理性的,是不變的,牢固的,神聖的。這個愛是我們愛主的動力,就是約翰壹書4:19所說的;那裏兩個“愛”皆是不能分開,是水乳交融的,是越來越親愛,越來越牢固的。

一.我們對主的愛常被甚麼所隔絕?
 1.仇敵的抵擋(羅8:31)。就是患難,困苦,逼迫(羅8:35)。門徒在主受難時不能愛主,就是一個例子。教會受患難,受逼迫,就離開主,不愛主了。撒但常用患難逼迫來叫我們不愛主。
 2.生活的貧困缺乏(羅8:32)。即飢餓,赤身露體(羅8:35)。因貧困就變節離開主,為了生計的問題而離開主。底馬是一個例子。
 3.仇敵的控告(羅8:33)。惡意的控告,假造事實來陷害,即是危險刀劍(參林後11:26),如約伯的遭遇。假見證的控告是會叫人氣死的,有時含冤,就不再愛主了。
 4.無故被定罪(羅8:34)。被殺,終日被殺(羅8:36),整天被人處死,被人厭棄。迫害是整天不停的,是無緣無故的,有如約伯終日所受的苦難。
 5.肉身方面的生死,叫人與主的愛隔絕(羅8:38)。
 6.神祕的力量。天使,掌權的,有能力的(羅8:38)。有一莫名的力量叫我們不愛主,而愛其次的東西,愛天使,愛權柄,愛特別的能力,而不愛主。
 7.宇宙方面的事,叫我們不愛主。時間方面:有現在,將來,以時間的長久叫人暫不愛主(羅8:38)。空間方面:有高處,低處,自傲,自卑,都叫我們難愛主(羅8:39)。別的受造物:多數人認為是指撒但,叫我們不愛主(羅8:39)。

二.我們對主的愛怎能不被隔絕?
  有這麼多苦難,我們怎能再繼續不斷愛主呢?
 1.神幫助我們繼續愛祂(羅8:31)。神幫助我們愛祂自己,就是羅馬書5:5所說,祂差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叫我們能愛祂。
 2.神把祂兒子和萬有都賜給我們(羅8:32)。我們得了基督,就得了一切(西2:9-10)。世上萬物是常變的,只有主是不變的;得着不變的比得着許多常變的更好。所以我們要永遠不變地愛主,因主是永遠不變地愛我們。
 3.神稱我們為義(羅8:33)。神把我們放在與祂對的地位上,關係上。神選了我們,又把我們放在與祂自己的關係最適當的地位上,就是在義的地位上,在基督裏。所以無人能控告了。神也不聽惡人的控告;主耶穌被人控告,但父神不聽,父神仍稱主耶穌為義。撒但可以把主耶穌關在墳墓裏,但父稱祂為義,叫祂復活,叫神永遠稱我們為義。所以這個愛是不能隔絕的。
 4.因主完全的救法,無人能定我們的罪(羅8:34)。主的死是為過去的罪,主的復活給我們生命,是勝過現在生活的罪。主的升天代求,是天天潔淨我們的罪,並且我們未犯的罪,祂也潔淨了。主永遠救我們,救我們到底,所以是永遠的救命恩人。我們對祂的愛是不能隔絕的!
 5.靠着愛我們的主,在一切的事上仍然不變地愛主!我們與主的愛不能隔絕,因為我們在主裏。在主裏得着主的愛,在主裏過愛的生活,在主裏永遠愛主!

三.怎樣愛主
 1.與祂親近相交。你愛主就將心放在主裏,就想法親近主,將人帶到主那裏去。
 2.遵行聽從主的旨意和啟示,並聖靈的感動。主要你作甚麼,立刻聽從,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
 3.尋求主所喜歡的事,與主同心。祂歡喜作的事,我們也去作。祂歡喜救人的靈魂,我們也去救人的靈魂。自己去,金錢去,禱告去。
 4.盼望祂再來。面對面見祂,並獻禮物給祂。
 5.完全奉獻給祂,再沒有甚麼可存留在自己身上的。如生命,金錢,時間,才幹等一切。

結論:
  作自己完全奉獻的見證。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