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十字架的救恩

經文:林前1:10-25

引言:
  保羅在這段經文給我們一個很寶貴的啟示,就是十字架的救恩。

一.十字架是代死的記號(林前1:13)
 1.人因罪是該死的。全人類都犯了罪,都要死亡。所以主耶穌來替人受死。今日我們要使將亡的人得救,我們不能替他們死,卻能將這替死的福音告訴他們。我們提起十字架,就是想到主的替死。讓我們不忘傳這替死的消息。
 2.替死是出於愛心。主愛人就替人死(羅5:7-8)。我們要傳此福音,也要存愛心去傳,否則一切皆徒然(林前13:)。
 3.替死是出於恩典(羅3:24)。不是他配不配受,乃是白白蒙恩。我們傳這替死的福音,也不求報酬和稱讚;只管作工,不求代價。

二.十字架是神的智慧(林前1:17,21-25)
 1.叫每個人都可以得着祂的拯救。不需人的才智或錢財等。
 2.叫人隨處都可得着。每個地方的人都可得着。
 3.叫人在十架裏與神與人和好。
 4.十架救恩是永有功效的。無論何時人要接受這救恩,都可得着。世上一切才學金錢等都會過時,只有十字架的救恩永不過時。讓十字架成為我們永遠的信息,因他是適合於每個時代,每個地方,每個人心的。這就是神的智慧了。我們不要用人的智慧去救人;要救人,必須用神的智慧。

三.十字架是神的大能(林前1:18)
 1.叫愚昧人有智慧。不認識神的人能認識神,不知罪的能知罪。
 2.叫罪人成為聖徒。犯罪者能悔改,接受神的生命,成為聖徒。
 3.叫叛徒成為使徒。本來是神的仇敵,現在成為主的使徒,傳揚福音。這是神的大能,叫人改變。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