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你們給他們吃罷

經文:約6:1-14

引言:
  耶穌不但是人,也是神。祂在世上常常表現祂的神性。神蹟就是其中一種。主行了許多的神蹟,若一一記載,世界也容不下了!這五餅二魚供五千人吃的神蹟,不過是其中之一。這個神蹟對信與不信的都有許多教訓:

一.耶穌為何要行這神蹟?
 1.表明耶穌不但供應人靈魂的需要,也知道和供應人肉體的需要。
 2.表明耶穌不但願意供應人的需要,也有大能去供應。你有真實的需要,祂自然會供應的。
 3.表明耶穌對人的愛心和關懷,是無微不至的。
 4.祂要藉着供應肉體的需要,叫人想到心靈的需要(約6:26-27),多注意心靈飢餓的問題。
 5.表明主自己的生命要為世人的需要而捨去。

二.耶穌如何行這神蹟?
 1.祂要人在這工作上有分,可一同得榮耀。祂本來可用一句話叫眾人得飽,也可以差鳥送餅或降嗎哪。但祂仍要人與祂同工。
 2.祂要人與祂同心。一同愛人的靈魂,關心人靈魂的需要。
 3.祂要人將所有的獻上,然後使用人所有的。不在乎多少,乃在乎人是否肯獻上。
 4.祂要人將所有的交在祂手裏。經過祂的手,才能有大用處。
 5.祂要得完全的權柄來管理,來破碎,要人受苦如祂受苦後叫人得生命一樣。粉碎自己的一切就能被主使用。
 6.祂要人成為微小,來彰顯祂的能力偉大。我們越謙卑,越微小,主就能越使用,如主一樣。
 7.祂叫每個人憑信心從門徒手中領受,得飽足。門徒不是去餵每個人,每個人仍要伸手接過來,相信能得飽足,就得了飽足。
 8.每個人都得到。前面的人不會太飽,後面的人不會飢餓。

三.奉獻的福分
 1.眾人得了飽足。
 2.主的名得榮耀。
 3.自己得到許多賞賜。
 4.這工作存到永遠,今日仍然記念。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