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主的眼光—穡多工人少

經文:太9:35-38

引言:
  福音傳到今日已二千多年了。我們看到各地都有教會,許多教會都有工人,甚至有二三人在一起工作,因此我們就以為工人很多了。其實我們所看到的很皮毛。讓我們以主的眼光來看看。

一.主所看見的(太9:36)
  主所看見的是許多人困苦流離(太8:—9:)。
 1.長大痲瘋的人(太8:1-4)。就是許多痛苦無法醫治的病人,無人能拯救的罪人。
 2.有癱瘓的僕人(太8:5-13)。就是不能工作的人。許多人應為神作工,但不能作工。
 3.有害熱病的主婦(太8:14-17)。就是不能主持家政的。今天許多婦人不能主持家政。
 4.有剛死亡的老父(太8:21-22)。就是有失去了倚靠和看顧的孤兒寡婦。
 5.有遇見風浪險些喪命的人(太8:23-27)。今天許多人是如此,在風浪中要喪命。潮流之風浪叫人喪命。
 6.有被鬼附的瘋人(太8:28-34)。被鬼附,不住在家裏,卻住在墳中的人。
 7.有被罪壓傷的癱子(太9:1-8)。被罪壓得不能行動,也無人幫助使他的罪得赦。
 8.有心中負重擔的稅吏(太9:9)。有錢財但沒有平安。有地位,權勢,學問,但失掉平安,心中苦悶的人。
 9.有患血漏病的女人(太9:20-22)。把生命漏光了。今日許多人因為罪惡而將生命漏光了,也無人能救。
 10.有已死的女兒(太9:18-19,23-26)。失去生命,服在掌死權的魔鬼手下。
 11.有不能看見的瞎子(太9:27-30)。不能看見東西,看不到真理,不得真光。
 12.有被鬼附的啞巴(太9:32-34)。不能說話,或說無意義的話。
  以上這些人都需要主耶穌的救恩,他們正在等候主耶穌的救恩。他們在痛苦中困苦流離,主看見了就動了慈心。我們看見了如何?

二.主看見後的反應
 1.祂走了許多地方,所以能看見。
 2.祂的心先動了憐憫。
 3.祂立刻知道他們的需要。需要牧人去牧養他們。需要一位看顧餵養他們的人。
 4.祂立刻看見需要的浩大。不是少數人有患難,而是有許多待作的工。今日很多信徒也有看見工作的浩大。
 5.祂立刻發出呼求,禱告。自己一人作不完,應當請別人一起去作。祂求神打發工人,祂也自己去找工人來。
 6.祂自己去作工(太11:1)。作模範,以身作則。

三.主如何作工
 1.放棄自己的一切享受。把自己應得的放棄,為傳福音而獻上。
 2.本着愛心去作。
 3.不求人的稱讚或報答。
 4.將自己的性命也為這工作而獻上。

結論:
  我們當看見這異象,並步主的後塵去作工!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