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你生命的根基立在哪裏?

經文:路6:46-49

引言:
  人生如同建造房屋,當我們離世時,就是留下這座房子給人評論。這座房子如何,在乎我們如何建造。建造最要緊的就是根基。

一.甚麼是根基?
 1.是那隱藏看不見的,但卻能支持整個房子。
 2.是那在裏面的,但卻與外面有莫大的關係。
 3.是在考驗時屹立不移,顯出他的力量堅強。
 4.最粗糙,但卻是最結實;最難看,但對人卻是最有益。

二.今日人用甚麼為根基?
 1.以錢財為根基。所以許多人一生拼命賺錢。但錢有一天會改變,也經不起考驗。倚靠錢財的人,結果與錢財一樣的短暫和萬變。
 2.以勢力為根基。所以結交有勢力的人。但事實上他們口中的氣一斷,甚麼也沒有了。就是他活着的時候,也很容易改變。
 3.以虛榮為根基。所以努力追求虛榮的事,結果在考驗的時候都失敗了。
 4.以愛情為根基。把整個人生建立在愛情上,一旦愛情改變,就痛苦得很。

三.當以甚麼為根基?
  耶穌基督;祂是永恆的磐石。
 1.是永生的神。永遠長存,永遠可靠,是人的生命。
 2.是唯一的救主,永遠拯救人。過去,現在,將來,祂的寶血是永有功效的。
 3.是永恆的朋友,是最能體恤幫助人的。
 4.是最堅強的力量,也是最大的能力。祂託住萬有,支持着每個信靠祂的人。祂的能力是最大的,是永遠不變的。

結論:
  當以耶穌為根基,才能有堅強的人生。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