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信主之人領受聖靈

經文:約7:37-39

引言:
  在聖靈降臨節的日子,讓我們來思想一些關於聖靈的真理。論到信主的人要受聖靈的事,主耶穌曾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7:37-38)

一.主何時講這話
 1.在節期的最後一日。在六天的守節中,人不知道當求聖靈,所以主如此說。
 2.在最大的日子。就是在最要緊的日子,時刻一過就沒有了。

二.主對誰說
 1.守節的人。有宗教但心靈仍空虛的人,包括男女老少。
 2.對猶太人。有好的宗教背景,有聖殿,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3.對宗教領袖。一些有學識的人。

三.主為何以水喻聖靈
 1.水有潔淨之功能。聖靈能潔淨人心。
 2.水能給生命力,使百物生長。
 3.水是向下流的,可親近的。聖靈也是可親的。
 4.水能解渴。除去人的痛苦,滿足人的需要。聖靈也是如此。如撒瑪利亞婦人(約4:1-42)。
 5.水能調和,合一。把許多東西溶化調勻,合而為一(弗4:3)。
 6.水有美態,叫人覺得美麗,如湖水海洋等。聖靈能美化人的生命。
 7.水能湧到永生,接通水源能永流不息。所以我們極需要聖靈。

四.如何能得聖靈
 1.要有渴慕。
 2.要到主前來。
 3.要喝,領受。憑信心領受(加3:14)。
 4.要見證。要流出去。從聖靈所得的,要分給別人,越流就越通。聖靈不會一直充滿死不作工的人,而是要充滿活的工人。

結論:
  你是否得着聖靈的充滿?我們需要聖靈的充滿。當求主,就必得聖靈的充滿。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