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興旺福音的能力

經文:腓4章

一.工人從聖徒的堅固得到力量(4:1)
 1.信徒得堅固,就是工人作工的果效,其果效能鼓勵他再去作工。
 2.信徒堅固就使工人得喜樂得榮耀,那就越有力去作工。
 3.要信徒得堅固,工人必須多禱告,多思念。
 4.若要工人得喜樂得榮耀,我們信徒就要靠主堅固。

二.同心合一就有力量(4:2-3)
 1.在主裏同心。同心就有力。在此同心與腓立比書2:5的“與基督耶穌的心為心”原文一樣。
 2.在主裏同負一軛。“軛”就是對福音的負擔。一同對福音有負擔。
 3.在主裏一同勞苦。就是一同努力工作。
 4.在主裏同得生命。名字在生命冊上。我們的名都在生命冊上,故我們當合一,同心,同負軛,同勞苦,為福音。共同興旺福音。

三.禱告交託必有力量(4:4-7)
 1.靠主喜樂。在主裏喜樂。
 2.靠主謙卑。謙讓能使別人與自己一同努力,同得美好的果效。
 3.靠主不掛慮。掛慮常叫人失力。不掛慮有三個方法:禱告,祈求,感謝;將一切交託主。
 4.靠主有出人意外的平安和力量。
 5.靠主保守心懷意念。心靈和意念得保守,就有力量去興旺福音。

四.思想和實踐真理,必得力量(4:8-9)
 1.思想:真實的(真理),可敬的(即光明的事,林後8:21),公義的,聖潔的,可愛的(林前13:),有美名的(好名聲),有德行的,可稱讚的。以上這些要好好思想,想通了就去實行。
 2.實行:凡所思想,所學習,所領受,所聽見,所看見的真理,都要實行。實行真理就得神的平安,也得神的同在。神同在就大有力量。

五.彼此相愛能彼此得力(4:10-20)
 1.愛心的供應是找機會的(4:10)。
 2.愛心的供應能叫人滿足。不在物質的多少,乃在心靈的滿足(4:11)。
 3.愛心的供應能叫人隨時得安心(4:12)。
 4.愛心的供應能叫人凡事靠主(4:13)。
 5.愛心的供應能叫人甘心同受苦(4:14)。
 6.愛心的供應不但是叫人得滿足,自己的果子也豐滿(4:15-17)。
 7.愛心的供應能叫人充足有餘(4:18-20)。這愛所產生的能力是不能計算的。

六.彼此問安而得力(4:21-23)
  問安表明溫暖的關懷,表明彼此合一和彼此記念代禱的心。彼此祝福主恩常在,這樣就更有力去興旺福音!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