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聖靈充滿的表現

經文:約7:37-39

引言:
  聖靈降臨的重要。

一.聖靈降臨所成就的事
 1.教會的產生。
 2.信徒認罪悔改。
 3.信徒得生命。
 4.明白真理。
 5.得能力作見證。
  聖靈降臨所成就的事還有其他。但今日我要論到聖靈充滿的表現。當中有許多表現,如勇敢作見證,有能力講道…,今日要講聖靈充滿如活水江河的表現。

二.被聖靈充滿的表現
 1.謙卑。向下,俯就卑微的。如耶穌和保羅等等的謙卑服事人。
 2.溫柔。適合每一個環境,沒有自己的樣子。如保羅所說,在甚麼人中就作甚麼人(林前9:22-23; 腓4:10-11)。貧富健弱都可以。
 3.合一。一滴水不能作甚麼,要成為水流,必須合作,沒有分爭。被聖靈充滿的人能與人合作,被刀切仍無痕跡。與父神合一,與信徒合一(約17:20-23)。
 4.叫人得滋潤。無論到哪裏,都叫人得益,叫人在生命和生活上都得滋潤,所以到處都受人歡迎,都為人所需。
 5.豐盛。湧流不息,如活水的江河,不是死海或破漏的水池。能一直供應人的需要,但必須與源頭接連。
 6.有潔淨的能力。被聖靈充滿的人,他到哪裏,那裏便得了潔淨。也代表肯犧牲。
 7.不求功名。江河的水沒有立甚麼紀念碑,也不貪圖世上的甚麼利益。他只有完成他的使命,作他應作的工作,別無他求。主耶穌和保羅等都是如此。
 8.不與人計較,不計算人的惡。保羅沒有花時間與人爭論,他只求趕快完成他的使命,如主一樣。

三.怎樣能得聖靈充滿?
 1.要渴慕(約7:37)。
 2.要來到主前(約7:37)。追求,潔淨,除去一切罪惡。
 3.要相信。憑信心接受(加3:2,14)。

結論:
  信徒最大的需要是被聖靈充滿,完全被聖靈管理,活出聖靈的樣式。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