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經文:太28:16-20

引言:
  主不但替罪人死,也復活了。祂的復活完成了救恩。祂不是完成了救恩就算了,乃是要把這個救恩傳遍天下,叫萬民都得知這信息,叫萬民都得享這福分。所以主在世選召門徒時,要他們去得人如得魚(太4:19)。後來又要他們到各城各鄉去傳福音(太10:5; 可3:13-14)。後來又講了許多應去傳福音並殷勤工作的比喻:如園丁,交銀等。當祂復活後,又講了多次要門徒去傳福音的命令。

一.主復活後多次吩咐門徒要去傳福音
 1.對抹大拉的馬利亞。要她去傳復活的信息(太28:7)。
 2.一般的婦女(太28:10)。
 3.對以馬忤斯路上的兩個門徒(可16:12-13)。
 4.對門徒們(約20:21-23)。
 5.對海邊七門徒。要彼得餵養祂的羊,也是傳道的意思(約21:15-17)。
 6.對一般門徒。要他們傳悔改赦罪的道,直到萬邦(路24:47-48)。
 7.對十一個門徒(太28:18-19)。
 8.往普天下去(可16:15)。
 9.為主作見證直到地極(徒1:8)。
 10.天使在主升天後又說一次(徒1:10-11)。

二.為甚麼必須去傳福音?
 1.這是世人最需要的,是關係人的生死問題。
 2.這是世人最渴望的。人都渴慕脫離罪和死,但沒有一種方法能夠做到,只有基督寶血的救恩才能。祂是獨一的救主,人類都渴慕這救恩。
 3.這是世人回到父神的家唯一的道路,人不走這道路,就一定滅亡。
 4.這是世人得勝罪惡和撒但唯一的能力。沒有這救恩的能力,人不能得勝罪惡和撒但。
 5.這是顯明主愛唯一的方法,也是叫人與神和好唯一的途徑。
 6.表明主已得了一切的權柄。
 7.因為只有我們這有得救經驗的人才能去傳,所以神不用天使,是用人去傳。因此我們得救了的人不去傳,就是殺人的兇手,就是叫許多靈魂活活地下地獄。所以保羅說: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林前9:16)!

三.如何去傳?
 1.自己用口去傳。
 2.分送單張,聖經,書刊。
 3.為未得救的人禱告,為佈道工作禱告。
 4.用生活去傳。即使沒有口才,不會講大篇道理,也可以用生活見證。
 5.用金錢支持佈道工作,差人代替自己到遠方去。
 6.鼓勵支持有志傳道的青年,或領導他們如何去作。
 7.要尊敬傳道人,免得許多人看了不敢去傳道!這是間接的方法。
 8.把福音傳遍本地,同時往外地傳。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

結論:
  使徒行傳1:8是指同時在這些地方傳。我們要分派很多的人同時出去!彼得如此,腓利如此,保羅如此,許多外國人也如此。在他們本國還有許多地方未基督化,但他們出外傳道了。我們今日也要這樣去傳!這是主的命令,不去就是違命。我們當作個順命的信徒!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