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大有信心的見證人

經文:王下5:1-4

引言:
  她對主母說:“巴不得我主人去見撒瑪利亞的先知,必能治好他的大痳瘋。”(王下5:3)這小女子只說過這麼一句話,我們卻不知她叫甚麼名字,以後如何。但她這一句話,為神作了美好的見證。

一.這女子是生在國家最衰弱的時代
  她是生長在北方以色列國中。當時是亞哈的兒子約蘭作王。亞哈的罪參列王紀上16:29-34;約蘭的罪參列王紀下3:1-3;亞蘭王與以色列人爭戰的事參列王紀下6:8-23。

二.這女子處在百姓都拜偶像的時代中
  大家拜金牛犢(參王下3:3)。列王紀上12:26-30記載了金牛犢的由來。

三.這女子成為別國的奴隸
  她是因國家打敗仗而被擄,飽受離別國家,家庭,父母,兄弟,朋友,失去自由等等的痛苦。

四.她服事的主人是元帥卻得了大痲瘋
  雖然她在異鄉作奴隸,但她沒有忘記她所事奉的神,和祖國的先知。這表明她在幼小時非常注意神的事,對先知的工作很熟悉,也清楚神能作人所不能作的事,對神有堅定的信仰。

五.她的生活有美好的見證
  在服事主母時,很得主母的信任和寵愛。不但主母相信她的話,甚至國王都相信。

六.她關心主人肉體和靈性的健康
  她趁機會為神作見證,有智慧的向主母見證祖國先知的大能。

七.神的名因着這見證得到榮耀(王下5:15-17)
  不久以色列和亞蘭兩國就和好了(王下6:23)。

結論:
  小女子雖小,卻為神作了美好的見證。你我願意效法她嗎?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