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無言的見證人—亞伯

經文:創4:1-15,25; 太23:35-36; 路11:50-51; 來11:4; 12:24; 約壹3:12

引言:
  敘述亞伯的故事。
  聖經中沒有記載亞伯說過的一句話,但聖經稱他是如同雲彩的見證人(來12:1)。我們要來看看這位沒留下一句話的見證人,是如何為主作美好的見證。他是第一個為主作流血的見證的人。

一.亞伯的名字的意思:是呼吸,快過去,虛空,新鮮,多羊草場。

二.他雖是由不聽神的話的父母所生的,但他卻充滿對神的信心。從他獻祭的事上可以知道。他父母犯罪是因不聽神的話;但他卻信神的話,順服神的命令,以血贖罪。

三.他自知有罪,也知道不能自救,故信靠寶血的救贖。在神的亮光下,看見自己的罪。

四.他雖有一個不義的兄弟,但他自己卻成為義人(太23:35)。哥哥該隱雖然敗壞,亞伯自己卻是良善。

五.他不求討人的喜悅,只求討神的喜悅。他獻羊為祭,其兄甚不歡喜。即敬拜神,人不歡喜。但他不管這些,只求神的喜悅就好了,不效法人敗壞的行為。

六.他不自己報仇伸冤,只求神為他伸冤。他雖然被哥哥欺負,甚至被殺,卻不說一句話,而神卻替他說了好些話。父神為他作見證(創4:9-10),子神耶穌為他作見證(太23:35),聖靈為他作見證(來11:4; 12:24; 約壹3:12)。

七.他深信自己死了,但他的救主活着,他也必復活。

結論:
  你願否作一個無聲的見證人,如亞伯一樣?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