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信徒是基督的精兵

經文:提後2:3-4; 弗6:10-20

引言:
  神與魔鬼的大爭戰是繼續不斷的。雖主已勝了魔鬼,但魔鬼仍要作垂死之爭,去打擊神的兒女使之失敗,因此信徒在屬靈生命的道路上,有着極大的爭戰。

一.戰爭前的預備(弗6:10-11)
 1.要信靠主。主的話,應許,得勝,同在。
 2.倚靠祂的大能大力。聖靈的能力,非靠自己。如大衛打歌利亞。
 3.要作剛強人。就是不膽怯,不因仇敵的兇惡,戰爭的猛烈而懼怕。如以色列民窺探迦南地的事。
 4.要穿戴神的全副軍裝(原文沒有“所賜”二字)。神的軍裝就是:神的形像,新人(弗4:24; 西3:10),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基督耶穌(羅13:14)。

二.戰爭的敵人
 1.執政的—魔鬼也有一個國度,在其中為首;它是管幽暗世界的。
 2.掌權的—藉罪而管死的權柄。但主在十架上已得勝了(來2:14-15)。魔鬼是在空中掌權,不是在天上(弗2:2)。
 3.管幽暗世界,黑暗世界,就是犯罪作惡的世界。
 4.屬靈氣的惡魔,或惡靈,邪靈。
 5.它是四處遊行吼叫的獅子(彼前5:8)。
 6.它是晝夜在神面前控告神的子民的(啟12:10)。
 7.它是一個失敗墮落的惡魔(路10:18-19)。

三.信徒(精兵)的軍裝(弗6:14-20)
 1.真理為帶子。聖經的話作為力量。
 2.公義為護心鏡遮胸。心思意念要公義,以基督的心為心。
 3.平安的福音為鞋。時刻與神人和好,每一腳步都存心與人和睦,每一腳步都仰望神的保護,神所賜的平安。
 4.以信德為籐牌,消滅惡者的火箭。以信心拒絕惡者一切最微小的引誘和攻擊或懷疑。
 5.以救恩為頭盔。就是思想基督的救恩,以寶血保守自己的思想,不讓罪惡的思想進入心中。
 6.以神的道為寶劍。就是將神的道藏在心裏,知道如何抵擋,所以要注重讀經。
 7.靠聖靈隨時多方禱告。與神交通支取力量,藉着禱告攻敵,支援同工同道,如摩西與亞瑪力人爭戰(出17:)。摩西一生的成功在於禱告;以利亞,宋尚節等屬靈偉人都注重禱告。我們當注重禱告會和家庭禮拜等。

結論:
  基督徒必須作得勝的精兵,不可作敗兵;因元首基督已經得勝了(提後4:7-8)。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