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耶穌是怎樣的人

經文:路19:1-10

引言:
  敘述這件事。耶穌是個怎樣的人?

一.到處尋找失喪的人(19:1,10)
  解釋誰是失喪的人。
  耶利哥是個大城市,曾受咒詛,代表世界。城中著名的有妓女和偶像。凡道德上淪為妓女,心靈上拜偶像的,就是失喪的。你是不是失喪的人?

二.是各等人都能看得到的(19:2-4)
  但各等人要見耶穌,都有其攔阻。就如撒該生得矮小,成為他見耶穌的攔阻。不過,只要我們肯見耶穌,肯到十架前,這些攔阻均能克服。

三.主認識每個人(19:5)
  祂呼叫撒該的名字,這表明祂是神,認識每個人。祂愛人,祂不但尋找人,祂呼喚人。今日祂也呼喚你我。

四.主歡喜住在人家裏(19:5-6)
  不論你的家如何,只要你有心見祂,祂就要進入你裏面,潔淨你的心,作你心中的主。但我們必須歡喜接待祂。

五.是賜救恩的主(19:7-9)
  祂到罪人那裏去,為罪人受別人的攻擊和譏笑,甚至被釘死在十架上,流血救贖人一切的過犯和罪孽。但人必須自己認罪悔改。這樣主必赦免,並將救恩賜給他。

結論:
  你認識耶穌嗎?祂的救恩有否臨到你身上?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